怎嚜除蚊子2
用洗廁所的強力清潔劑先噴撒在

青苔上...等10~20分後在用刷子加

水清洗 或者是刮除
魚池可以養一些大肚魚他會吃蚊子的幼蟲喔
參考資料:


002
回答者: 民視新聞網-發問問題中(請贊助點... ( 研究生 1 級 )
代表知識團: 生活小百科
擅長領域: 居家百科 | 公路
回答時間: 2008-06-17 23:37:41
[ 檢舉 ]
因為我家後面有人種香蕉阿菜阿~

讓我們家曬衣服的地方好多蚊子喔

每次都要用蚊香才除的掉

然後我們家後面還有一小塊空地是可以養魚(有魚池)

養動物的地方。。可是因為我跟我爸都很忙所以都沒有養什麼

然後本來是水泥地也漸漸長出青苔

以前住的那戶人家有種些樹所以地上都有土

之後921那水泥地也有裂縫

變的有好多的草草

一ㄍ禮拜前才去除過

現在又馬上長出來了

我需要有人交我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可以除掉青苔啦還有蚊子 

這真的讓我太煩惱了!!!

10點!!10點!!~~~


遇到這種問題,我告訴您很多方法,可徹底解決^^

發問者大大說要便宜又實惠的物品最好,但還是要花錢,

除蚊子的方法應從生活中動手去預防,而且也不必花到錢。

★蚊子喜歡躲在陰暗、潮濕處,家中盡量布置光亮整齊,並選擇淺色壁紙、家具,讓蚊子無處可躲。

【很不錯的方法唷,但有點貴】★蚊子喜歡溫暖和潮濕,可降低室內溼度,將溼度控制在50%,除濕機是好幫手。

★太陽下山前後一小時,是蚊子飛往住家的關鍵,此時最好將紗窗、紗門緊閉。

★將家中沒用的排水孔用膠帶封住,許多家蚊都是由排水孔飛入家中的。

以上都是比較簡單又不必花錢(除第2項)的方法!

但若覺得以上都沒有效果的話,★ㄚ叡★本人再給您建議唷^^

捕蚊燈是不錯的方法之一,但您覺得捕蚊燈很吵,我建議您可以利用『最終法』的好方法來解決,什麼叫最終法呢?

最終法:睡覺時可使用蚊帳,多一層隔離,以避免被蚊子叮咬。

這個方法是不錯的方法,且不會有化學問題^^

我提供那麼多的方法,想要解決就靠您動手嚕^^

希望各種方法都可幫到您^^


板大你好:


1. 先請問你環境問題,那靠山邊長青苔的地方,可有牆壁或擋土牆。

2. 如有擋土牆,那應該有排水孔的設置。你可看看排水孔,平常是否水流出。如沒有、那就拿鐵條或鋼筋,捅捅戳戳,讓擋土牆後的水分由排水管流出,如沒有那就要鑚孔了。

3. 原因是:水份由排水孔流出,可降低擋土牆面的含水量,相對的青苔就不易生長。

4. 另外要加強該地方的日照度、通風,把樹枝或竹林修剪掉吧。水分減少、日照度又好,那青苔自然會乾枯。

5. 若是沒有牆壁或擋土牆,只是一片山壁。那你只好做一片簡易的牆面,把山壁分隔開來吧!你可用C型鋼與烤漆板來施作,用木頭、竹子也可以。

6. 唯有把根源用好,才能斷根。只用藥劑、鹽巴、熱水,改天還不是春風吹又生。
參考資料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土異戈園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